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周爱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91

周爱华是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特种电机分厂装配工段工段长、电机装配高级技师。周爱华同志具备突出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

多年来,他充分发挥首席技师的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独立或领衔承担电机制造中的最关键环节——电机总装配,凭借自身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在国家、市和集团重点建设项目中,解决关键加工(工艺)问题,还及时为企业客户提供优异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取得突出业绩。尤其在企业多个新产品开发和重大科技项目的制造过程中,如:二极高速电机振动难题攻关等项目。

周爱华以突出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了公司电机总装专家的骨干领军作用,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他多次荣获“上海市质量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电站质量奖”等荣誉和光荣称号。

周爱华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发挥了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在传、帮、带、教工作上,周爱华同志非常关心青年技术工人的学习和提高,时常参与授课、授教,在工作和实践中培养和锻炼身边的青年。他在日常工作中,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不保留,多年来始终担任部门电机装配新员工的实训指导老师。

2014年起,周爱华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