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俞建民——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47

俞建民同志作为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安装部重大项目主管,始终奋战在现场最前线。他始终坚持以“超越自我、从零开始,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理念,通过自身扎实的专业技术本领带领技术团队攻坚克难,使得公司各个重大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成为了公司的安装条线技术领军人物。

俞建民同志担任过上海中心大厦、CCTV新址、金茂大厦、世贸中心、深圳地铁、重庆轻轨、天津地铁、黄果树超高自动扶梯等重、特大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主持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和施工问题,确保这些项目的电梯顺利安装完毕,交付用户。

在专业理论方面,俞建民同志勤奋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地为超高速电梯、大跨度自动扶梯的现场安装技术做出贡献。他通过现场所累积的丰富经验,与公司技术部门共同合作,主持开发设计了新型SKY-II无脚手架作业平台、编制了超高层建筑电梯分段安装等新型安装工艺,填补了公司高速梯安装技术方面的诸多空白。目前这些安装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公司各重大项目中,创造了公司乃至电梯行业的多项纪录并受到日方专家的好评。针对公司现有的一些安装技术,俞建民同志能够做到因地制宜,针对现场不同的施工环境将原有的安装技术进行现场优化及改进,在确保现场施工的可操作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现场施工的效率,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俞建民在平时工作中注重人才培养及技能交流。公司于2017年正式成立俞建民创新工作室,致力于电梯安装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作为工作室带头人的他亲力亲为,将自己数十年的专业知识积累及现场操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的技术人员,使公司年轻员工的技术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17-2018年间团队成员中技能晋升5人,其中晋升工程师1人,晋升技师2人,晋升高级技师2人。

俞建民同志自2014年起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2016年获得了“上海工匠”称号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