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张捷——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54

张捷是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制造部定嵌班班长,也是一名优秀的电机嵌线高级技师。定嵌班是一个有着80多人的大型班组,是生产第一线的骨干团队,负责大型水氢冷、全氢冷、双水内冷、空冷发电机定子嵌线工作,几乎涵盖公司所有产品。

作为这样一个大型集体的领头人,他在技术和管理方面均有令人信服的能力。在新产品新结构试制和开发阶段,技术人员总是找他做工艺操作方法可行性和适用性的验证,经他的操作认可,技术人员就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张捷的带领下,定嵌班组获得20132016年度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和2013年度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的荣誉称号。

张捷更专注于提高全员技能并消除各类质量隐患,长期致力于产品质量改进和降本增效,提出多项质量隐患改进或降本的合理化建议。对于定子嵌线过程中的关键点操作和多发性质量问题,他协同技术部门,整理和编制操作培训素材,通过在班组内讲解理论并自己实际操作示范和指导,提高了组员特别是年轻人的的操作水平。他参与三通接头焊接质量控制项目,负责部分编制和对实践操作和员工培训,将该质量发生比率下降60%以上,间接成本节约至少数百万。张捷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也带出了岗位上多个骨干,他的徒弟技能水平高、责任心强,在完成生产任务、项目攻关、维修改造等工作中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014年起,张捷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技师。他曾获得2007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立功个人”称号,并评选为上海电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