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周祖谦——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83

周祖谦同志是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大件车间精密数控组组长及现场数控技术人员,是企业内部有名的多面手。他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能全面熟练掌握核电项目中各种堆型的精密加工方法,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显示了较高的业务、技术水平、较强的实践能力,工作突出,是公司大型精密数控加工中的骨干人才。

自加入大型数控工作以来,周祖谦同志始终在生产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总能以身作则,配合车间加班加点,放弃了绝大部分的休息日,始终在生产第一线,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还认真钻研业务,不断自我更新、自我积累,从而打下较系统坚实的数控基础理论和数控技术知识。他能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积极协调相关方面,具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解决大型数控零件加工专业性的技术问题,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技术管理能力。

周祖谦同志出色的完成了企业布置的各类生产任务和科研项目。熟练掌握各种堆型大型零件的孔系精加工技术。尤其在华龙一号福清项目中下支承板、IGA板、华龙一号防城港项目流量分配组件、CAP1400均流板、AP1000堆芯罩及各种大锻件精加工中发挥领衔作用,为填补国家空白项目实验快堆、军堆、快中子反应堆、高温气冷堆等重大科研项目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近两年中,他的深槽内孔加工装置和加工方法分别获得实用专利和发明专利,管嘴相关曲面加工获得实用专利。

2010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劳模,2012年荣获“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装备制造业十届优胜个人”称号。2012年起,他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