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杨社发——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电站辅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7

杨社发同志1980年起在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电站辅机厂从事无损检测工作。在三十多年来的工作中,该同志积极要求上进,平时工作刻苦努力,学习钻研技术,积累了一定的无损探伤工作经验,成为一名技术和生产方面过得硬的能手和骨干。通过考核先后取得了机械工程学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射线、超声波、TOFD时差衍射、磁粉和渗透检测的II级资格证书;ASME射线检测的II级资格证书;取得了核工业部颁发的射线检测、超声波检测和泄漏检测的II级资格证书。2009年通过了无损检测高级技师的评审。于2012起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

杨社发在具体生产实践中,结合理论知识,能熟练掌握各项无损探伤技能,并积累了丰富的无损检测经验,成功解决多项无损检测的难题。他曾经获得上海市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并在热交换压力容器氦质谱检漏技术中获得上海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在培养青工、传授技艺方面,他的徒弟季新鸣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核工业部颁发的II级射线、超声、磁粉、渗透和泄漏检测资格证书,于2011年通过了无损检测高级技师的评审,取得了高级技师证书,并聘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哟限公司电站辅机厂一级技师;徒弟陈杰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II级超声、涡流资格证书,核工业部颁发的II级泄漏检测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