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赵勇——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58

赵勇是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膜式壁车间工段长,冷作高级技师。他刻苦钻研冷作技术,练就了一身高超的装配技艺。他忠诚敬业,不断创新,为企业新产品的制造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为企业生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赵勇不断创新。在公司外2000-128后墙折烟角、外0208后烟井过热器、超超临界水冷套、外0701油燃烧器孔、3000MWCFB锅炉底布风板、超超临界塔式炉制造中不断改进装配工艺,不但保证了产品质量,而且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又缩短了生产周期,为公司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勇于攻关。近年来为了保证出口印度的60万超临界锅炉、出口哥伦比亚和越南永新的锅炉、萧山电厂HRSG余热锅炉等产品质量。他带领团队攻关,先后撰写了六篇冷作装配技术论文并入选《上锅先进操作法论文选编》,经专家论证后应用于现场指导生产,为公司保质保量完成新产品制造任务奠定了基础。他不断学习,博采众长,使自身装配技艺得到全方位提升;他对自身技艺毫不保留,经常与兄弟部门一起攻关,解决制造生产难题,人称“小诸葛”。他是上锅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当之无愧的锅炉装配之星。

赵勇积极参与高师带徒,5名徒弟中,2人获得技师证书,3人取得了冷作高级证,并成长为车间生产骨干;他积极组织先进操作法推广和操作比赛,为提升车间技术工人整体素质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赵勇出色的技术工艺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企业的肯定,获得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7年获得“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起,赵勇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