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阚宝春——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451

阚宝春同志是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二金工车间机台长,数控铣镗床技术指导,企业核心人才库成员,承担着上重公司轧钢冶金设备、船用产品、大型军工化工部件、核电锻件等重要产品的生产任务。在艰巨的生产任务面前,阚宝春带领全体小组员工,以拼搏的精神,克难攻坚,出色地发挥了团队精神,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其本人曾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工业技术能手”、“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机械工业百名工匠”、“闵行当代工匠”等光荣称号。2010年起,阚宝春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他是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一期学员。
    阚宝春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工作,作风踏实。工作中勤于思考,思路清晰,能将理论知识同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利用经验优势,为上重公司大型攻关产品的顺利完工做出了杰出贡献。近几年他参与了许多重大项目:如万吨铝挤压机、轧钢卷曲机、美卓磨机、中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核电CAP-1400压力容器封头、过渡锥体、泵壳,以及军工产品等等。

每年,阚宝春都会通过公司“合理化建议”的形式改善工艺手段,达到技术创新的目的。在自己进步的同时,阚宝春协助班组青年岗位成才。他所主管的班组,在上重公司大型重要产品生产任务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因而被评为“电气系统李斌式班组”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