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季永平——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44

季永平是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管子车间小口径焊工,焊接高级技师。他爱岗敬业,先后荣获上海市技术能手、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班组长、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他在完成重大项目、降本增效、攻关创新、传技带徒中充分发挥领军人物的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季永平是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四期学员。

他始终坚守生产一线,在电站锅炉设备高压管系中,练就了“左手焊”、“镜面焊”及“内加丝封底焊”等绝技。他领衔攻克Super304HHR3C等新材料的焊接,百万等级二次再热锅炉悬吊管托块等10余项焊接攻关。他创造和推广7项先进操作法,其中《外1103集箱与后屏散管小口径管对接焊操作法》等2项被评为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管子与环形钢板全焊透焊接操作法》获上海市职工焊接技术论文一等奖。《壳牌气化炉项目180°R锻件镍基异种钢焊接攻关》获得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

季永平积极投身于高师带徒活动,先后到集团所属企业、分包厂、国内外锅炉安装公司进行焊接指导。他带教20多名徒弟,7人晋升技师、4晋升高级技师,2人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农民工,3名徒弟在上海市和全国焊接比赛中获得前三名。他充分发挥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团队为上锅一线制造生产作贡献。他的班组,先后被评为公司先锋号班组、上海电气集团“李斌式”班组标杆、上海电气集团安全先进班组标杆。自2008年起,季永平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