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金德华——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25

金德华是一个同时具有高级技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双高师”人才,是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设备电气维修和控制方面的领军人物。他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全国技术能手”、“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金德华电工技术工作室”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专家。

2005年起,金德华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届首席技师。金德华同志为解决工厂设备改造、专用设备制造及设备维修中的各种难题,为公司设备能力的提高和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所完成的“螺旋成排弯管机电气系统设计制作”、“数控气割机电气系统改造”等多个攻关项目解决了工厂生产制造中所遇到的设备瓶颈问题,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和经济价值。

金德华充分利用上海电气“金德华电工技术工作室”和“上海锅炉厂首席技师工作室”平台,大力开展高师带徒、技术讲座、先进操作法总结推广工作,为提升一线技术工人整体素质做出了显著的成绩。金德华同志基础扎实,专业理论水平深厚,近年来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有三篇论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