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李斌——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524

李斌同志是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技能大师、享受国务院“工程技术”特殊津贴的数控技术运用领域中的著名专家,曾经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首届十大工人发明家、全国十大杰出工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60位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之一等诸多荣誉称号,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专家

2005年起,李斌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首届首席技师。李斌同志主动承担的“高压轴向柱塞泵/马达国产化关键技术”的重点攻关项目,突破了11个关键技术难点,先后申请19项发明专利及21项实用新型专利,在2009年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114日,该攻关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李斌同志主持并带领着一支队伍,全面开发了技术含量更高的A6VA7VA8VA11V全系列的变量泵、变量马达,和与之相配套的液压系统集成,以及根据风电要求开发的产品,共55项。其中对柱塞环的质量攻关的成功,使产品从强度、精度、耐磨性、装配复原性等技术指标上,完全达到德国进口部件的技术性能,打破了力士乐的技术垄断,打通了产品技术上的瓶颈,对国产泵的能级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实现高端液压元件的全面国产化,大幅度降低主机配套成本,节省国家外汇,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李斌工作室还在创新生产组织方式上,突破工艺技术难关,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