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4期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28

第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14期,总第132期)

  

611日,在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9门企业自主课程正式开讲。当天的课程为《SAEC制造现场管理》,主讲人为上海三菱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制造部邓辉。

SAEC制造现场管理》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课程学习,让学员了解制造现场管理的基本知识,了解公司目前制造管理和改善工作的内容和方法,使他们形成正确的思路和意识,并能将一些思路、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

邓辉老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和制造部门的组织架构、制造工艺流程和生产系统介绍。他在课程中还重点讲解了生产现场的改善活动介绍,尤其关于5S三定与JIT改善活动、可视化改善活动、标准时间TSMDW生产性管理,以及IE技术与现场效率改善。

他还以企业生产现场的各种实例分析、表格展示等方式,让学员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制造现场管理的知识和意识的重要性,也对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寻求到了解决方案。

3+3+3”学员学习到的企业自主课程内容真实、丰富,李斌技师学院请企业老师分享的生产实际案例为学员们开展一线生产和管理有了更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