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李斌学院启动上海电气“3+3+3”第十八期毕业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34

1024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十八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毕业设计在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研修室正式启动。“3+3+3”教学管理人员负责会议的组织,11位学员与部分企业指导教师共同出席会议。

毕业设计启动会由李斌技师学院蔡金花主持,主要向学员介绍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撰写的基本要求和进程安排。首先,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要求从宗旨、要求、组织形式、答辩形式等几个方面具体展开。会议还详细展示了毕业设计的工作流程,强调了立题申报、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和参加答辩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毕业设计的组织形式以企业教师指导为主,三菱公司将有4名企业指导教师参与第18期培训班的毕业设计指导。

另外,三菱电机人力资源部干部朱莉特别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撰写毕业论文的企业自主课程。她建议学员们的毕业设计选题要结合工作岗位和专业,以企业生产实践为主,内容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注重生产实践性,挖掘岗位生产实和解决企业工艺、操作、改造和创新等方面的课题。她在课堂上呈现了毕业论文撰写模板,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格式标准,包括论文结构、论文要素、主题分级、字体规范、参考文献查询等等。另外该企业已经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张建也参与了毕业论文设计前期辅导工作,并将自己撰写毕业论文经验无私分享给在座学员。

 

学院鼓励第十八期学员们在了解企业一线生产难题的基础上,掌握技术发展前沿和需求,让毕业论文的撰写更有实际意义。企业教师们也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集团和李斌技师学院的要求,按照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毕业设计要求和进程,全程指导学员们的毕业设计,帮助学员们最终呈现优秀的学习成果。(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