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企业专场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56

输配电集团叉车司机技能竞赛精彩纷呈

近日,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输配电集团叉车司机技能竞赛专场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举办。精彩的场面,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职工的阵阵掌声。

为更好弘扬“李斌精神”,激励职工敬岗爱业精神,增强叉车司机安全操作意识,输配电集团所属13家企业,共选派了21名选手参加竞赛,他们中有数十年叉车操作经验的老司机,也有不让须眉的女司机。

本次竞赛由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和输配电集团工会联合举办。从编制方案、设计路线图、制定评分标准到赛场和设施布置等,都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竞赛分为上午进行安全法规、常见故障分析与排除、基本保养等理论知识培训和考试,下午进行操作技能比武,最终以理论结合实际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西门子开关杨仲华以总成绩86分斩获桂冠,获得一等奖;施耐德配电吴照强、西门子开关赵后辉分获二等奖;人民厂徐熙祥、试验中心王成兵、西门子高压孟凡红分获三等奖。

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输配电集团工会主席黄桂芳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选手颁奖。(钱国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