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学院开展上海电气“3+3+3”第十八期培训班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5

1221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十八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顺利开展。答辩专家小组全部来自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参加全程毕业设计辅导的邓辉、朱莉、潘晔巍和马海峰等4位企业教师为学员们的毕业设计做最后把关。第18期的11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其中3名学员毕业设计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李斌技师学院负责毕业答辩的组织管理和数据统计工作,依据专业和学员人数安排两个答辩小组有序开展答辩工作。学员们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要求阐述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框架、观点论据和结论,并就专家组的提问做出回应。答辩专家组评阅毕业论文并综合论文评价和答辩陈述对答辩进行综合打分。依照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原则,学院重点参考论文评阅分数和答辩评定分数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衡量。

经过数据汇总,第十八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参加毕业答辩的11名学员中获得90分以上的学员为1人,占比9%80-89分的学员为4人,占比36%70-79分的学员为4人,占比36%60-69分的学员为2人,占比18%

从答辩工作小组的评价意见和论文评审来看,较为突出的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在于:一是选题上能够契合生产实际,目的明确,实用性较强。二是论文结构上,框架清晰,观点清楚,论据充分,结论正确。三是答辩过程中,阐述流畅,语言清晰,回答问题思路明朗。另外,对于部分学员在论文撰写和陈述中所存在的不足,专家也提出了相应建议。

李斌技师学院在毕业设计答辩的关键时期坚持教学管理规范原则,认真细致地服务毕业设计有序开展。毕业设计是上海电气“3+3+3”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从本次答辩结果来看,学员们的毕业论文均达到了质量要求,呈现出三年来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也表示将此作为起点,继续学习,并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倾注更多的精力来开展岗位实践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和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