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89

 

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18期培训班毕业典礼

2020年第1期,总第139期)

  

17日,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第十八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培训班毕业典礼。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副院长程竹华,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总务部部长刘春光等出席毕业典礼,上海电机学院部分老师和第十八期11名毕业学员共同与会。毕业典礼在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姚菁副院长主持会议。

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从20083月开始,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上海电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截止20199月,“3+3+3”培训班共开设二十二期(26个班级),涵盖十三个专业工种,培训人员已达651名学员,已有17495名学员毕业。此次,又有第十八期11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获得上海电气“3+3+3”毕业证书。其中,学院为三菱电机空调公司开设“3+3+3”培训4期,培养学员共计45名。

李斌学院副院长程竹华致勉励词。他对集团和工会的支持以及学院教学方面的付出表达了谢意,对学员们的成果表达了祝贺。他认为“3+3+3”项目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在育人模式方面倡导“需求导向”、“双师结构”和“企业自主课程”等鲜明的特色。他寄语“3+3+3”毕业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毕业看作是学习的新的起点;不仅注重知识学习,更要在精神方面向李斌同志学习,争当李斌式职工;学以致用为促进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李斌学院孟维娟科长宣读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名单。毕业典礼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第18期培训班毕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梁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回首“3+3+3”学习,学员们有追求、有渴望,最终也学收获。他感恩于学校和老师的诲人不倦,感恩于集团和企业提供的成长平台,立足岗位,务实求真,回报集团和企业发展。上海电机学院夏奇兵副教授代表“3+3+3”授课教师发言,他对学员们的“真读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员们有幸获得学校和集团给予的学习资源并取得优良成绩感到高兴,并鼓励他们将“3+3+3”培养内涵融入到工作中,发挥长期效应,继续创造新成果,取得新进步。三菱电机总务部部长刘春光也鼓励学员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工作成果,带动更多的一线技能人才共同学习,发挥才干。

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讲话表示,“3+3+3”培训是企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孵化器,集结了校企多方的优质资源,壮大了企业技能人才队伍。他特别感谢李斌技师学院卓有成效的育人工作和集团、工会在政策上的关心支持。“3+3+3”培训为企业培养了40多名学员,其中第18期的梁伟被评为轻工业部优秀班组长。他激励毕业学员们以毕业为人生又一个转择点,将所学融会贯通于工作实践,以感恩之情助力企业和集团的发展。

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代表工会向毕业学员们送出了诚挚的祝贺,也向上海电机学院和李斌技师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创新型的教育模式表示了感谢。他特别肯定了“3+3+3”培训的独特性,尤其是毕业设计环节有效地检验了学习成果。集团和工会理解学员们学习之不易,会给予职业发展的政策激励。他同时感谢企业对员工参与“3+3+3”培训的支持,只有企业具有更大的参与积极性,才能保证集团三支队伍的协同发展。他希望毕业学员们将发挥继续学习的能力,结合工作岗位不断创造新成绩;他更希望学员们能时刻以李斌精神为前进的动力,爱岗敬业、刻苦专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在工作中成就更大的建树,为集团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结束后,领导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