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84

李斌学院启动上海电气3+3+3”第十九期毕业设计工作

2020年第02期,总第140期)

  

422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十九期焊接、冷作专升本(技师)班毕业设计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培训处会议室正式启动。李斌技师学院“3+3+3”教学管理人员负责会议的组织,18位学员与4位企业指导教师共同出席会议。

业设计启动会由上海锅炉厂培训处负责人唐国伟主持。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首先向学员介绍了上海电气“3+3+3”培训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她指出,十二年来的稳步发展印证了“3+3+3”培训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良的教学品质,并已经成为上海电气技能培训的第一品牌。“3+3+3”培训的特色之一就是毕业设计,是学员学习成果的总结梳理,要结合岗位实际选题立项,体现来自企业一线的工艺、操作、改造和创新等方面。毕业设计内容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注重生产实践性,组织形式为“双导师制”。这次第19期的毕业设计,根据具体情况将以企业教师指导为主。她也从宗旨、课题选择和答辩形式等几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基本要求,并简要介绍了优秀毕业设计的评定原则和标准,鼓励学员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认真、严谨地完成毕业设计,突破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困难,呈现出自己的优秀成果。

接下来,李斌技师学院负责“3+3+3”教学管理的蔡金花老师针对毕业设计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立题申报、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和参加答辩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另外,她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格式标准,包括论文结构、论文要素、字体规范、参考文献查询等,以及相关表格的填写要求。最后,学员们与来自企业的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课题的选择、论文的内容和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