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05

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19期培训班毕业典礼

  

2020年第5期,总第143期)

  

79日,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第十九期焊接、冷作专升本(技师)培训班毕业典礼。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京亮、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许修超出席毕业典礼,上海电机学院部分老师和第十九期18名毕业学员共同与会。毕业典礼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举行,姚菁副院长主持会议。

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从20083月开始,经过12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上海电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截止20207月,“3+3+3”培训班共开设二十二期(26个班级),涵盖十三个专业工种,培训人员已达651名学员,已有18507名学员毕业。此次,又有第十九期18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获得上海电气“3+3+3”毕业证书。其中,学院先后为上海锅炉厂开设“3+3+3”培训9期,培养学员共计133名。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许修超致勉励词。他对集团和工会的支持以及学院教学方面的付出表达了谢意,对学员们的成果表达了祝贺。他肯定了“3+3+3”项目的成果和生命力,以及在育人模式方面“需求导向”、“双师结构”和“企业自主课程”等鲜明的特色。他期望毕业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毕业看作是学习的新起点;以李斌为楷模争当李斌式职工;学以致用为促进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李斌学院蔡金花科长宣读毕业生、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名单。毕业典礼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第19期培训班优秀学员潘卫东和毕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魏明富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回首“3+3+3”学习,学员们有期盼,有付出,最终也学收获。他感恩于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感恩于集团和企业提供的成长平台,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回报集团和企业发展。上海锅炉厂企业导师贺少锋代表“3+3+3”教师发言,他高度赞扬企业指导师资团队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有他们的陪伴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都有所提高。同时,对学员的指导也促进了他们本身知识的拓展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作为三届学员的指导老师,他寄语毕业学员学有所用,在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理念。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京亮讲话表示,“3+3+3”培训是企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孵化器,教育与企业的结合促进了员工学历与技能的提升,优化了企业技能人才队伍。他特别感谢李斌技师学院卓有成效的育人工作和集团、工会在政策上的关心支持。“3+3+3”培训为企业培养了140左右学员,76名获得大专学历,57名获得本科学历。本期毕业生魏明富、宋方被评为“企业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潘卫东被评为企业“最美劳动者”称号,顾彩良、刘小凯、魏汝豹等被评为“上锅之星”,他激励毕业学员们以毕业为人生又一个转择点,将所学融会贯通于工作实践,以感恩之情助力企业和集团的发展。

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代表工会向毕业学员们送出了诚挚的祝贺,也向上海电机学院和李斌技师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创新型的教育模式表示了感谢。他特别认同了学员们三年来的努力换来了知识和实践硕果,也特别肯定了“3+3+3”培训的独特性,展示出优异的育人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李斌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集团和工会响应号召,为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打造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激励。他希望,毕业学员们要学习李斌,一辈子做个好工人;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要敢于创新,善于创造,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他激励学员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电气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用自己的行动在各自今后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议结束后,领导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