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李斌学院启动上海电气“3+3+3”第20、21期毕业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98

19日和10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二十期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第二十一期机械制造(制冷、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毕业设计启动会分别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和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举办。两期共计33位学员与多位来自汽轮机厂、电机厂和三菱电机的企业指导教师、李斌学院“3+3+3”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毕业设计启动会由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主持。姚菁首先向学员介绍了上海电气“3+3+3”培训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她指出,十二年来的稳步发展印证了“3+3+3”培训的优质教学,并已经成为上海电气技能培训的品牌。企业自主课程和毕业设计都是“3+3+3”培训的特色,而毕业设计是对学员理论知识和实践累积的成果检验。她明确了“3+3+3”毕业设计的重要环节和相关要求。首先,要结合岗位实际选题立项,体现来自企业一线的工艺、操作、改造和创新等方面。其次,毕业设计内容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注重生产实践性,组织形式为“双导师制”。根据具体的专业情况,第2021期的毕业设计以企业教师指导为主。她从宗旨、课题选择和答辩形式等几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基本要求,并简要介绍了优秀毕业设计的评定原则和标准,鼓励学员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认真撰写毕业论文、主动联系企业指导老师,争取顺利圆满地完成毕业设计,呈现出自己的优秀成果。

蔡金花科长针对“3+3+3”教学管理的毕业设计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立题申报、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和参加答辩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另外,她还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格式标准,包括论文结构、论文要素、字体规范、参考文献查询等,以及相关表格的下载和填写要求。

最后,学员们与来自相关企业的指导教师以分组形式,在毕业设计课题的选择、论文的内容和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后续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迈出了第一步。相信学员们一定会在李斌技师学院和相关企业的支持和指导下,圆满地完成毕业设计,呈现出应有的学习成果,向集团和企业交出满意的答卷。(严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