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第20、21期培训班毕业典礼暨第23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6


730日,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了上海电气“3+3+3”第二十期机械制造本科(技师)培训班、第二十一期机械制造本科(技师)培训班毕业典礼暨第二十三期机械制造本科(技师)培训班开学典礼。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信、上海市机电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胜洲,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以及上海汽轮机厂、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和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会主席,市机电工会研究室主任、李斌技师学院院长助理、科长、班主任等出席会议。第二十期毕业班学员19人、第二十一期毕业班学员14人,以及第二十三期新生46共同与会。毕业典礼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举行,会议由袁胜洲主持。

 经过13年多的发展,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已铸造成为上海电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品牌。截止20217月,“3+3+3”培训班共二十三期(27个班级),涵盖十三个专业工种,培训人员已达697名学员,劳务工89名。目前已有19525名学员毕业。此次,又有第二十期、二十一期共计33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获得上海电气“3+3+3”毕业证书。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信致勉励词。他对学员们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对电气集团和工会的支持以及学院在教学方面的付出表达了谢意。他肯定了“3+3+3”培训工作的特色和成果,“需求导向”的企业自主课程、“双导师”的毕业设计指导和“校企合作”的教材和教学方案等,都为“3+3+3”学员的光彩绽放奠定了根基。他期望毕业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毕业看作是学习的新起点;向李斌学习争当李斌式职工;学以致用岗位展现真本事,职场创造新业绩

 李斌技师学院蔡金花科长宣读毕业生名单,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宣读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名单。毕业典礼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第20期培训班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上海汽轮机厂学员姚剑刚和第21期优秀毕业设计二等奖获得者上海三菱电机的李承杰分别作为代表发言,“3+3+3”学习既有付出又有收获,感叹自己的岗位成才和职业成长,感恩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感恩集团和企业提供的学习和发展机遇。他们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勇担责任,求真务实,回馈母校和集团。

上海三菱电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林军讲话表示,“3+3+3”培训是企业核心技术人才培养的助推器,校企协同的育人模式不仅提升了员工学历与技能,也满足了企业转型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李斌技师学院的“3+3+3”培训为三菱电机培养了5期共55名学员,其中已有45名学员学历和知识技能双丰收。他激励毕业学员们将所学践行于岗位,鼓励新学员继续发扬勤学精神,安心学习掌握真本领。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魏莉代表第23期学员所在企业发言,她感谢集团和学校联手搭建平台,助力员工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希望“3+3+3”培训能为企业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转型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职工。

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胜洲对“3+3+3”培训班毕业的学员和新入学的学员送上了诚挚的祝贺,向上海电机学院及李斌技师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集团和机电工会依托李斌技师学院,坚持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等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了一批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人才。李斌技师学院作为育人载体,认真贯彻中央和本市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办学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得好;坚持办学特色,育人与促进生产实践结合得好;坚持开门办学,企业效应和社会效应结合得好,让集团的技能人才培养迈上了新的台阶。

他希望李斌技师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助力技能强国强企;实施精准培养,增强培训实效,助力智能制造发展;加强继续教育,拓展办学资源,助力技能队伍向更高层次发展。学院要深入推进“3+3+3”培训班在内的技能培养工作,不断夯实办学基础,不断巩固和提高办学成果,支撑好学院培训业务发展。也要解放思想,加强产教融合,探索“3+3+3”提高班办班新模式,为高技能人才开办研究生课程班,帮助他们在专业理论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最后,他预祝毕业学员职业发展顺利,新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议结束后,领导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