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上海电气首次举行职业技能高级工直接认定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电气在李斌技师学院首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工的直接认定,程序化的管理,规范化的运作,得到了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根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职〔2021415号精神和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职业技能等级直接认定的要求,结合上海电气产业及职业工种特点,对在生产一线业绩突出、技能过硬等从业人员采用技能等级直接认定的方式开展技能评价工作,以调动更多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多种形式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为此,在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的领导下,李斌技师学院作为上海电气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企业工作会议,多次分析研究,明确要求,落实措施,严格按照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要求,制定备案实施方案,成立评价委员会,建立推进工作小组和评价专家组,组织专家对认定对象进行专业辅导等。疫情线下恢复评价后,经市鉴定中心主管部门同意,即按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规范流程,做好布控认定场所等一系列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下,面对高温酷暑,顺利完成了铣工(数控铣床)、车工(数控车床)等71人高级工直接认定,为今后职业技能认定多种形式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陈家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