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第22期培训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90


1123日,上海电气“3+3+3”第二十二期电机制造本科(技师)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上海电机厂举办。上海市机电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胜洲,上海电机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娇娜,上海电机厂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庆刚,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上海市机电工会办公室主任杨柳青出席会议。上海电气“3+3+3”第二十二期全体20名学员、教学管理老师和企业导师共同与会。会议由杨柳青主持。 

历经14年的蓬勃发展,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已经成为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截止目前,李斌技师学院共开设“3+3+3”培训班二十三期,以及2022上海劳模工匠班,共28个班级,涵盖十三个专业工种,培训人员已达724名学员,劳务工91名。目前已有21558名学员毕业。此次,又有第二十二期20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获得上海电气“3+3+3”毕业证书和上海电机学院成人本科文凭。

 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致勉励词。她对学员们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对电气集团和工会的支持以及学院和企业在联手育人方面的付出表达了谢意。“3+3+3”培训工作富有特色,硕果累累,“需求导向”的企业自主课程、“双导师”的毕业设计指导和“校企合作”的教材和教学方案等,都为“3+3+3”学员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脚手架。姚菁期望毕业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毕业看作新起点;向李斌学习,争当李斌式职工;学以致用,为促进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李斌技师学院蔡金花科长宣读毕业生、优秀毕业学员和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名单。毕业典礼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第22期培训班优秀毕业生、毕业设计三等奖获得者陈刚和毕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蔡进芳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他们感恩学校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不倦教诲,感恩集团和企业提供的学习机遇。“3+3+3”学习有付出更有收获,让他们在岗位上绽放光彩,职业发展前途光明。他们表示将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争当先锋,回馈学校和集团。

 上海电机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娇娜讲话表示,“3+3+3”培训始终围绕集团发展和企业需求实施产学结合共育人才,推进了集团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上海电机厂先后输送了86名职工参加“3+3+3”培训,育人显见成效。很多学员在重要岗位表现突出,成长为复合型高技能人才。“3+3+3”培训关注每一位学员的成长,通过选才、育才和立才,将集团企业效能发挥到极致。郭娇娜还激励毕业学员们做学习的有心人,学有所用;立足本职,回馈企业;弘扬李斌精神,刻苦专研,岗位建功。

 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胜洲向毕业学员送上了衷心的祝贺,向支持“3+3+3”培训工作的电机厂和李斌技师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钦佩学员们克服困难汲取知识的锲而不舍精神,并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强调国家的发展要依靠工人阶级,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师、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推动全社会形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他指出,上海电气确立了“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发展理念,坚定装备自信、制造自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新产业、新技术、新赛道,为学员们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3+3+3”毕业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做“有知识、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职工。要自觉做好“李斌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争做“李斌式”职工;要脚踏实地、刻苦专研,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争做技术技能专家;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转化技术创新成果,争做促进企业发展的“好帮手”。他希望学员们毕业后在岗位上再创佳绩,激励广大产业工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结束后,领导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