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3+3+3”培训人才培养成果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00

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已初见成效。目前,学院共开设“3+3+3”培训班14期(18个班级),涵盖10个专业工种,已有451名职工参加了培训,262名学员毕业,同时取得国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已经毕业的八届学员中有不少已经在岗位上创造出新业绩,获得新荣誉,工作表现突出。首届“3+3+3”学员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袁革平结合岗位生产实践开展技术革新,他申请的“运用电瓶电力的多组切割磁力线增大电力的装置”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第四期学员季永平被评为“优秀班组长”、“全国技术能手”,宋方获“上海市优秀农民工”称号和“上海市职工焊接技能大赛个人铜奖”,黄勇荣获“第七届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第六期学员许志平获选“上海市劳动模范”、郭明利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农民工”、魏子珍当选为上海电气“李斌式职工”、第七期学员顾伟获上海市职工焊接技能大赛个人金奖。第八届毕业生张建东(上海电机厂)参与的项目分别获得第二十四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铜奖、第二十六届上海市优秀发明入围奖,刘建光(重型机器厂)获得2013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数控机床(二级)一等奖,孟亮亮(电机厂)获得2014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数控机床(二级)一等奖;5篇“3+3+3”学员撰写的论文在2015年度上海职工数控技术论文评选活动中分别获得特等奖和鼓励奖;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的傅震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的韩士华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梅晓欲等70多位学员被各自企业的领导和同事得以首肯和认同,均有不同程度的岗位和职务升迁。

基于“3+3+3”技术人才培养开展的课题《“3+3+3”:一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高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实践探索》喜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课题《校企全程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李斌技师学院选送的论文《“工作本位学习”视域下的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模式的特色与成效》在上海市技师协会组织的2014年度课题研究论文评审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一、专利证书

 

   
 

 

二、荣誉证书

 

 

  
  
  
  
  
  
  
  
  
  
  
  
 
  
  
 
  
 

三、“3+3+3”培训所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