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更多工匠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11

三菱电梯俞建民通过了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的评审

2016年7月26日,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了2016年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考核评审工作,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俞建民同志通过了电梯安装维修工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评审。

为更好贯彻落实上海电气人才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上海电气工匠”建设,今年初,根椐上海市人社局有关高技能人才培育的政策与要求,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牵头,李斌技师学院具体组织,有计划实施高技能人才的考核评价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集团人力资源部、李斌技师学院对行业重点骨干企业高技能人才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召开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主管人员研讨会,听取各方意见,针对长期在生产一线,技术能力突出,创新与工艺改进成效显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技能人才,采取考核评审的方式,以激励更多的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培育更多的电气工匠。

李斌技师学院依据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评审方式的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的实际,对照高级技师的职业标准,先后制定了评审实施方案、评价方式和职业道德评价、工作业绩评价等考核标准,并经业内外专家多次论证评估。日前,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俞建民同志经职业道德测评、公示和工作业绩的考评及相关技术、能力的答辩,并通过了专家组的考核评审和评审委的复审,报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批。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晔等领导参加了评审工作,并对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的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钱国彪)